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多举措宣传节水爱水护水

2023-03-30 10:47:02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做好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连日来,赤水市水务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公众保护水资源浓厚氛围,推动形成节水、爱水、护水良好风尚。

  节水宣传进校园。赤水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带领赤水市第一小学师生60余人参观了赤水水文科普馆、气象观测场,让大家近距离观察水质、气象监测仪器的实际操作。通过参观展厅、观看节水小视频、进行VR体验、节水知识趣味小问答等,学生们对水文、水资源保护和赤水河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对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线下宣传广覆盖。赤水市水务局在市中心香樟林广场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节水宣传资料、知识问答手册等,向群众解答节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全社会保护水资源。同时,复兴、元厚、丙安等多个乡镇也在同一时间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

  线上宣传再发力。连续数日在电视台和新媒体等平台播放水务工作相关宣传视频以及当前抗旱保供水的基本形势,提升群众对水行业认知度。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联合志愿者参与“携手共护母亲河”环保活动,倡导全社会养成节水亲水爱水护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姜群力 周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