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联合村小田变大田

2023-03-30 10:54:51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29日,仁怀市合马镇联合村,一辆辆运送有机高粱种子的小货车驶过该村连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送到地头准备播种。

  2022年12月以来,合马镇以联合村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示范点,“让小田变大田”,切实提高土地的综合效率。

  据了解,联合村共计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900余亩,其中130亩属于破土坎、破田坎建设。

  “联合村以有机高粱产业为主。过去由于地形切割较大,大多难以进行机械化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利于联合村发展规模化种植,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解决土地细碎化问题。”联合村监委会主任、“强组兴村”工作队副队长王帅表示。

  “我家建设了12亩农田,有机高粱以前亩产平均在300公斤左右,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后,每亩至少可增加50公斤产量,增收500多元。”联合村村民王先国说。

  “目前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部分田地开始播种,争取4月份全面播种有机高粱。”王帅说,下一步将在排灌渠道、田间道路、高效节水灌溉等方面持续发力,逐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力保障有机高粱稳产增收。(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