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中枢街道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03-30 11:31:1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仁怀市中枢街道火炉坎村处处是忙碌的身影,村民抢抓农时,翻耕180余亩杨梅林,套种蔬菜。待蔬菜采摘,游客就可以来此体验。

  火炉坎村依托距离城区较近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引导村民开办了10余家农家乐。去年以来,中枢街道还发挥“强组兴村”工作队引领作用,引进贵州生民之源有限公司,建设体验式蔬菜采摘园,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贵州生民之源有限公司杨琼佳表示,目前已流转了200余亩土地,逐渐形成“旅游+生态采摘园”的发展模式,打造体验式蔬菜采摘园,让乡村振兴红利惠及更多农户。

  “每天有200元的务工收入,加上土地流转费,我的收入增加了不少。”火炉坎村村民彭兴权说。(通讯员 仇江龙 王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