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中枢街道“15分钟城市生活圈”便民利民

2023-03-30 10:53:37  来源: 贵州日报

  仁怀市中枢街道火炉坎村位于云祷山脚下,是该街道最边远的村,以前,这里因交通不便发展困难,如今驾车15分钟便可达主城区。

  近年来,中枢街道以“强组兴村”为载体,将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推进火炉坎村“15分钟城市生活圈”建设,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体会到便捷的生活。

  对此,居民陈有富感受颇深,他说:“特别是主城区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切实惠及到了大家。”原来,陈有富的孩子在仁怀市城区学校读高中,去年考上了同济大学。现在,有个头痛发热,陈有富15分钟不到便可到最近的仁怀市中医院就诊,加上新农合有报销,他的生活是越来越有滋味。

  火炉坎村党支部书记张琼介绍,2022年,火炉坎村18名学生参加高考,本科上线率高达90%。

  火炉坎村卫生室的村医何琴和袁亩正在同“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去上门问诊的路上。何琴说,因为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去了,他们成为“15分钟城市生活圈”的贴心人,定时会上门为老人提供问诊服务。

  聊起上门问诊话题,张琼翻了翻自己的工作记录,还有几个村民未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而缴纳时间快要截止了,她马上将汽车掉头向其他组驶去。在大而全的城市里,小而美的村落同样不可或缺、日益重要。(仇江龙 王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