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农业现代化招商交流座谈会举行 陈昌旭出席并讲话 涂妍主持会议

2023-03-30 16:33:0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3月28日,州委、州政府举行农业现代化招商交流座谈会,与来我州参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光彩行动”的企业家深入沟通交流,开展农业产业招商推介。州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主持座谈会。有关州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李庆滑作全州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州农业农村局、兴仁市、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普安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菜心、薏仁米、牛肝菌、普安红茶等优势产业作推介。

  安徽省宿州市东大木业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惠州市鹏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合作愿景等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昌旭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州自然资源、地理区位、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等情况。陈昌旭说,我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和“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文旅、康旅、体旅、农旅深度融合,致力打造“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康养产品供给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度假康养目的地”。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多走进黔西南、了解黔西南,采取“企业+资源、市场+产品、总部+基地、研发+制造”等方式与我州开展务实合作。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大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与会企业家表示,黔西南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沟通对接,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共赢发展。

  来自安徽、福建、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省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和50家龙头企业负责人,省内及我州部分农业企业代表,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龙波 罗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