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反诈宣传进茶山 护航“茶经济”健康发展

2023-03-30 18:00:21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普定县朵贝茶进入采摘的有利时机,大量务工群众纷纷涌向茶山,让商家看到了“商机”,部分营运车辆开通去往茶山的“专线”,搭乘务工群众上山采茶,也有不法分子看中群众腰包里每天结算的采茶收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8日,普定县公安局化处派出所开展护航“茶经济”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来到朵贝古茶加工厂、茶山,对在场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认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形态、特征,以及酒后驾车、非法集资等常见的违法行为,提醒大家提高反诈防骗意识,不轻信谣言,不向陌生人转账等。同时,民警现场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增强群众反诈意识,给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增添了一份保障。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知晓电信诈骗的手段,使群众保护好个人财产,从而形成全民防诈意识。”化处派出所副所长杨永洪说。

  随后,化处镇交警人员在茶山道路附近设置交通路障,排查茶山附近车辆的安全隐患,对过往的小轿车、摩托车进行仔细检查,核查是否系好安全带、是否规范行车、是否酒后驾车等,逐步清除茶山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蔡韵霖)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