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精细化作业 营造整洁城市环境

2023-03-30 17:16:5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公司对标看不见垃圾、看不见烟头、看不见口痰“三个看不见”工作要求,在经开区开展精细化作业,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城区南马大道两旁,保洁员正在清理沿街的落叶,现在正是他们进行常态化保洁的时段,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天都会持续到22点。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服务部清扫保洁队队长张琼:“上午10点以后我们就进行常态化的保洁,通过人工和机械的相互作业,使我们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加美好。”

  结合环卫作业实际,亮彩保洁公司成立了2个机动组和冲洗组。机动组负责对机扫作业效果进行查缺补漏,并进行大件废弃物的清理、转运。冲洗组负责使用小型人行道冲洗车对果皮箱、高桶周边产生的油污进行深度冲洗,有效清除卫生死角。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服务部副部长蒋春波:“在晚上十点之前,我们会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晚上十点半之后就由高压冲洗车进行辖区一些重点道路进行人工冲洗,起到精细化作业的效果。”

  据了解,亮彩保洁公司还采取量化评分、红榜示范、黑榜警示等方式,提高环卫工人的积极性,除了内部加强环卫工人责任意识,亮彩公司也注重外部的宣传引导,组织人员深入商铺,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加大对沿线商铺的乱吐乱扔、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服务部部长吴敏:“结合‘人工+机冲’‘机动+冲洗’‘宣传+劝导’模式,在经开区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的精细化作业,让安顺经开区城市环境卫生得到全方位提升,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程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