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举行开放型经济政策宣讲会

2023-03-30 18:04:17  来源: 遵义日报

  为助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8日,遵义市2023年开放型经济政策宣讲会举行。

  本次宣讲会由遵义市开放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市开放办)主办,国家外汇管理局遵义市中心支局、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协办,建设银行遵义分行承办。

  宣讲会上,宣讲人员对涉及外汇、外经贸方面的政策及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聆听宣讲的人员就信贷融资(“黔贸贷”政策)、外汇结算、小微企业信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会后,市开放办还联合相关单位前往仁怀市实地走访了新设外资企业唐庄酒业,就有关外汇、外资和金融业务,开展上门服务。

  市开放办执行副主任、市商务局副局长钱静表示,此次宣讲会旨在使各参会企业人员进一步明确和把握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各项利好政策、提升业务能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遵义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市开放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充分发挥“政策洼地”效能,有效整合资源,搭平台、补短板、畅通道、优服务,努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2022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其中,货物贸易突破百亿元大关,完成了105.7亿元;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718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35亿美元;全市进出口产品达83种,贸易拓展到141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市开放办将充分利用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联合外管、海关、税务、金融及银行等部门,发挥好外贸产业培育和服务工作专班作用,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郑易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