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春茶采摘忙

2023-03-30 18:01:49  来源: 遵义日报

  日前,贵州省第十五届茶博会正安活动暨正安县春茶开采活动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整合旅游、商贸、工农业产品等资源,以正安白茶开采活动为引导,以文旅特色商品春季惠民消费节暨茶商品茗会为重点,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促进该县文化旅游、以茶为主的农产品和吉他产业发展。

  近年来,正安县先后获得“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优质茶叶生产基地县”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2020—2022年,该县连续三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榜单,2022年获得全省唯一一个“全国茶产业规模化发展示范县”称号。正安白茶先后获得了“贵州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贵州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享有“绿茶瑰宝”的美誉。

  “正安白茶深受茶商青睐,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到预售订单50余吨。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时节,做好白茶的采摘工作,助农增收。”正安县茶叶发展中心主任贾波说。

  活动现场,部分茶企负责人与茶农领誓“质量承诺书”,承诺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做到绿色无污染,向消费者提供一杯干净茶。(记者 陈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