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安平街道喜客泉村:车厘子花满枝头春意闹

2023-03-30 17:19:22  来源: 安顺市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在平坝区安平街道喜客泉村五里组车厘子种植基地,近千株车厘子树花开烂漫,绽放出浓浓春意。

  近年来,安平街道利用地域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手段,发展种植业,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强化利益联结,增厚农民腰包,为乡村振兴输入了新的“血液”。

  “去年元月,我们从山东引进了大约一千棵车厘子树苗,种植了20余亩,有美早、布鲁克斯、黄金龙、萨米脱等五个品种,其中160余棵八年苗当年种植当年挂果,由于气温土壤比较适宜,第一年就试种成功。我们种出的车厘子口感好,味美甘甜,皮厚多汁。”安平街道喜客泉村五里组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黄兴华说。

  目前正值车厘子管护的关键时期,除草、授粉都需要用工,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我在车厘子基地干活,是按月拿工资,每个月有2500元,在家门口务工,既能挣钱又能顾家。”正在给车厘子除草的村民杨登华说。

  经过精心管护,今年该基地近千株车厘子树长势良好,花繁叶茂,除了160余株九年苗之外,其余的800多株今年也将陆续挂果,预计5月中旬可以采摘。

  由于喜客泉村地理位置方便市民自行采摘,加上口感好、甜度高、外观亮,深受消费者青睐。

  “2022年我们基地生产的2000余斤车厘子平均售价80元一斤,都是市民自行来采摘的。经过两年的种植,平坝独特的土壤和自然气候适宜车厘子的种植,我们也掌握了一定的管护经验,今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冬天打算再购进1000株车厘子树苗,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黄兴华说。(罗秀华 王丹丹)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