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开展禁毒童谣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2023-03-30 17:29:23  来源: 遵义日报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助推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日前,市禁毒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文联决定在全市范围联合开展禁毒童谣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共建遵义美好家园”为主题。征集的作品要求紧扣当前“禁毒大扫除”等中心工作,反映禁毒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同时具有童谣艺术特色,做到短小浅显、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作品经各县(市、区)海选后,将本地优秀作品报送市禁毒办,由市禁毒办邀请相关专家成立评审组进行集中评审。

  作品征集活动分学生组和社会组。学生组面向全市中小学(中职)在校学生征集;社会组面向全市广大禁毒工作者、志愿者、关心支持禁毒事业的人民群众征集,每人限报禁毒童谣1首。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5月10日至5月31日,将由市禁毒办组织相关专家最终评审。学生组、社会组均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记者 王秦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