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图书馆切实做好文化延伸服务工作

2023-03-30 17:27:16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正安县图书馆组织人员到瑞濠街道瑞新居一小区,开展“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读书活动。

  据了解,瑞濠街道是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规模最大的安置点。为了用先进的文化凝聚人、引导人、激励人、塑造人,让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正安县图书馆在遵义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在瑞濠街道瑞新居建设延伸服务点,并经常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该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好书荐读、阅读分享、读书交流、同声共读等项目,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不仅将文化服务网点延伸到移民安置点和工业园区的车间厂房,还延伸到乡村农户家中。

  2022年以来,该馆在和溪镇大坎村核桃湾村民组建设第一个延伸服务点,利用村民闲置房作为书屋,招募文化志愿者管理书屋,开展读者服务活动,并在书屋旁建设乡贤陈列馆、党小组议事室。

  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内生动力,该馆经常到村组开展“读书活动”,积极组织能人乡贤,用真人讲真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励群众树立自信。

  此外,该馆还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军营、进园区、进景区、进村庄等延伸服务,进一步促进“书香正安”文化建设。(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