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保护生态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30 17:26:29  来源: 遵义日报

  3月24日,记者从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召开的一届四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去年,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总基调,紧扣“四个服务”宗旨,在宣传发动、组织建设、环保治理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协会在仁怀市各镇(乡、街道)、村(社区)、组建立了环保协会、联络处及环保监督站(点),聘请了600多名环保监督员、巡查员,日常守护环保工作一线。去年,该协会创办了《遵义生态环保》季刊(内部刊物)和“数字化平台”,加大对仁怀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同时,在世界环境日等重大节日期间,在遵义凤凰山文化广场、仁怀商业广场、苍龙广场、苍龙公园、五马河等地,先后组织6000余人开展城市护绿、巡河护河、护林等活动。

  目前,该协会会员有403人,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开展金秋助学、百企兴村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为仁怀市银水村捐款修建乡村公路;贵州怀庄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修建仁怀市云乐村断头公路……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协会会员在参加仁怀社会公益事业上捐款100多万元,解决就业2000多人,为该市“百企兴百村”活动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该协会将持续推进赤水河(仁怀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宣传《环保法》和贯彻落实《贵州省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助力仁怀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