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不负好春光,一起探秘河滨公园

2023-03-30 18:03:0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不负好春光,一起探秘河滨公园

位于南明河畔的河滨公园

是贵阳最初的城市公园

这里承载了

一代又一代贵阳人的记忆

蕴含了旧时光和旧情怀

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变迁

在这个美好的春天

记者带大家一起打卡这个美丽的公园

河滨公园位于贵阳市中心西南部,紧邻着南明河,占地185亩,是一个占地面积比较大的城市休闲娱乐公园。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瑞金南路31号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全年)7:00-22:00

  河滨公园内有花台、画廊等设施,也有掩映于万绿丛中的楼台亭榭,环境十分优美。园内种有许多樱树、海棠树、桂花树和银杏树,春季来此可见樱花和海棠花绽放的唯美画面。一年四季,河滨公园都是市民们散步健身、遛鸟的好去处。

  河滨公园实行免费入园政策,并且园内还设有大量的游乐项目,很适合家人、朋友游玩或者情侣约会。公园里游乐项目价格为10—40元/人不等,摩天轮、小火车、恐怖城、碰碰车、太空漫步……还有小孩子专属的儿童乐园,各种新意、有趣的儿童和青少年活动场地、器具,是一个寓教于乐、布局合理的科普乐园。

  公园里,有市民在唱歌跳舞,也有游客在赏花拍照,还有老人在公园角落里享受着退休时光。唱歌声、二胡声、笛子声,游乐设施的背景音乐,再加上人们的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可游乐、可赏花、可休息、有科普……

小孩子、年轻人、老年人

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快来河滨公园

创造专属于你的独家记忆吧!

(杨庭菊 龙文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