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刺梨小镇刺梨文化园建设项目开工

2023-03-31 19:13:14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刺梨小镇刺梨文化园建设项目。陈良琼 摄

  3月29日,中国刺梨小镇刺梨文化园建设项目在安顺经开区幺铺镇潘苑村飞龙谷开工建设,这是经开区以金刺梨产业为切入点,全力做好金刺梨文章,讲好金刺梨故事,擦亮“中国刺梨小镇”牌子的又一举措。

中国刺梨小镇刺梨文化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陈良琼 摄

  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晶:“刺梨文化园建设项目是围绕幺铺镇‘中国刺梨小镇’称号,以刺梨产业为切入点,涵盖刺梨文化展览馆、刺梨文创工场、农耕种植体验、旅游餐厅、特色民宿等业态。该项目点将打造为集刺梨种植、旅游商品研发生产、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农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点。项目的建成将为经开区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经开区抢抓机遇、担当作为,选准“安顺独有、全国唯一”的金刺梨产业,合理布局金刺梨“三带十谷”种植蓝图,实施“258”工程,引进得宝农业、7日C、金蔷薇、福安芊秋等企业与经开区属平台公司合作,成立SPV公司延伸金刺梨产业链条,借助贵州刺梨产业研究院和市林科所技术力量,将经开区打造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区,将幺铺镇打造为“中国刺梨小镇”。

  从诸葛亮七擒孟获时与刺梨结缘的故事,到如今向山要地,创新思路大力发展金刺梨产业,经开区与刺梨的故事正在续写。经开区将积极推进中国刺梨小镇刺梨文化园建设,吸纳更多企业向园区聚集,围绕刺梨产业做足文章,驱动农文旅商四个轮子同步运转,形成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入挖掘新时代经开人依托刺梨创造价值的故事。

  经开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蜀州:“我们经开区刺梨文化园开工建设,意味着我们要从刺梨的种植、采摘、观光、深加工等各个环节讲好我们各个环节的故事,着力于推动刺梨在经开区的全面发展。”

  据介绍,中国刺梨小镇刺梨文化园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规划面积9000平方米,建设产业研究中心5层5000平方米,含员工宿舍、综合楼、刺梨文化展览馆、刺梨文创工场、蔷薇科种植体验区、餐厅、独栋民宿、生产加工厂房;立式浆板运动区4000平方米等内容。(陈良琼 程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