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后山乡:实实在在为村民办事

2023-03-31 19:24:40  来源: 贵州日报

  “村里在打造高标准农田过程中,修建的机耕道虽然占了部分我发展养殖业时修建的便道,但我还是全力支持的,毕竟大家发展农业生产更方便了。”村民姜懈志由衷点赞仁怀市后山乡“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沉下心在田间地头抓产业。

  后山乡陇岗村驻村干部、长槽组“强组兴村”工作队队长穆建勇表示,工作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当地正在全力推进2022年高标准农田(高粱基地)项目,规划建设1.3万余亩,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希望田”。

  “多上门、多上心、多解释,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总能够做通他们的工作。”穆建勇说,要致富先修路是硬道理。姜懈志笑着说,“可不是嘛,我听大伙说高标准农田建设好,土地利用率提高了不少,高粱亩产值至少提高500元以上。”

  除了抓好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队总是一副风风火火的模样,穿梭于田间地头的各个环节。截至目前,后山乡共组建了46支“强组兴村”工作队,基层服务覆盖农户3686家(次),化解矛盾纠纷49个,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162件,用热心、真心、耐心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通讯员 曾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