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海子坝村“订单辣椒”移栽忙

2023-03-31 19:27:5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在义龙新区新桥镇海子坝村,农户来回穿梭,打孔、放苗、浇水……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我看到村里去年种辣椒,效果很好,所以今年我就种了7亩。”海子坝村普哪塘组村民李明春说。

  为写好“辣”文章,做好“椒”产业,海子坝村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辣椒产业发展,提前做好地块预留、翻耕、起垄等工作,为辣椒苗按时移栽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海子坝村还与公司签订了辣椒种植订购合同,由村里提供技术指导,公司负责提供辣椒苗和保底收购,解决了村民种植、销售的后顾之忧。

  海子坝组村民周启安告诉笔者:“现在辣椒不愁销路,有公司保底每公斤0.5元进行收购,我是很放心的。”

  近年来,海子坝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动辣椒特色产业发展,下一步将统一组织方式、统一规划布局、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规范,以兜底式收购、订单式发展,让辣椒产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据海子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华介绍:“今年辣椒种植规模已达300亩,涉及13个组632户,预计总产量60万公斤,总产值在300万元左右。明年我们争取把海子坝村的辣椒产业做大起来,扩大规模,形成示范基地。”(通讯员 王洋翠 韦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