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堰头村香芋南瓜“孕育”致富希望

2023-03-31 19:29:09  来源: 遵义日报

  “基质肥多一点,长起来的苗就要旺盛一点……”日前,在仁怀市长岗镇堰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育苗基地的大棚里,管理员王廷财正在指导村民做好香芋南瓜苗管护工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堰头村结合当地土地资源特色,探索实施“高粱+南瓜”套种模式,旨在实现一地多用、一地多收,让土地得到充分利用,促进农业结构优化、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为进一步降低村民的育苗成本,提高南瓜苗存活率,堰头村采取集中育苗、统一管理的方式,不仅让村民放心种植,也为后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虽然是堰头村首次实施“高粱+南瓜”套种模式,但已有不少村民下了订单。订单除了来自堰头村村民外,还有长岗镇蔺田村、新庄村、堰塘坎村等村民的订单。目前,堰头村已接到约2.2万余株的南瓜育苗订单。

  “以前我们一块地只种高粱,现在高粱地里套种南瓜,既不影响其它农作物,又可以增加收入,真是好事。”堰头村村民张文珍说,今年她家也预定了南瓜苗,为丰收提供了更多保障。

  下一步,该村将对香芋南瓜套种移栽、管理、采收提供全过程的技术指导,确保香芋南瓜种得下、养得好、产得出、卖得好。(陈叶 张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