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成立60周年广州招商推介暨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3-03-31 19:39:20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持续深入推进粤黔协作工作,深化与广州越秀区的东西部协作交流,开创“五个镇宁”发展新局面,让更多客商了解安顺、投资镇宁。3月30日,镇宁自治县在广州市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举办“壮美瀑乡六十载·团结奋斗新征程”庆祝镇宁自治县成立60周年广州招商推介暨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安顺市政协副主席、镇宁自治县委书记黄玮,越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岭出席活动并致辞,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海,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星明,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旭泰,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正兵,镇宁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张步涛出席活动。

  越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岭对镇宁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越秀和镇宁自建立结对关系以来,两区县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镇宁的经济社会建设正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祝愿镇宁的经济社会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黄玮在致辞中介绍了镇宁的气候、风景、文化、地理优势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代表中共镇宁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全县40万各族人民,向百忙之中参加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镇宁将以最真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镇宁投资考察,到镇宁落户兴业。

  活动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镇宁文化旅游宣传片;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发展改革局局长王星明作招商推介;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作旅游资源推介并发布旅游优惠政策;镇宁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作工业产业招商推介;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作农业产业招商推介;镇宁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产业招商推介;参会企业作了发言。活动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越秀区认真落实有关东西部协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立足“中央要求,镇宁所需,越秀所能”,积极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奋力推动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从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对接、资源互补等方面入手,促进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2022年,两地积极开展劳务协作交流,不断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和劳动技能提升。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 2932 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 1290 人,完成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183 人,创业成功 165 人,有效带动脱贫人口就业 300 余人,举办劳务协作培训 4 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24 人次。越秀区积极落实10 个街道结对帮扶镇宁 10 个乡镇,13 个经济强镇(街道)、强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镇宁原 20 个深度贫困村,23 所学校结对帮扶镇宁 23 所学校,3 家医院结对帮扶镇宁 3 家医院。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