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2023年城市商业地产市场活力将逐步回升

2023-03-31 19:07: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31日电(黄勇)戴德梁行3月30日在贵阳发布的《2022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预测,2023年贵阳甲级写字楼、优质零售物业等商业地产市场活动将逐步回升,在建的地标楼宇有望为写字楼市场注入全新驱动力,未来两年贵阳贵安或将迎来零售物业供应小高峰。

  3月30日,作为全球知名的城市及产业咨询顾问服务机构戴德梁行在贵阳中建大厦举行2023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交流沙龙,发布的《2022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从城市发展、甲级写字楼市场、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贵阳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并对2023年贵阳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发布的数据表明,2022年贵阳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项目2个,均为位于传统核心区的中建大厦和贵阳壹号写字楼,体量162,500平方米,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攀升至1,019,130平方米。由于全年租赁需求整体疲软,致使全市空置率同比上升、租金同比下降。随着经济活动和市场信心逐渐回归,2023年贵阳多个在建的写字楼地标楼宇有望为区域发展注入全新驱动力,2023年和2024年预计共计有约62万平方米的新项目计划入市。戴德梁行重庆公司项目及企业服务部主管游雅雯认为,新入市地标楼宇占据城市核心地段,将带动市场能级提升。

  报告数据还显示,2022年贵阳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计26.3万平方米,存量攀升至227.38万平方米。由于个别新项目租金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带动全市租金上涨2.03%。2022年度贵阳共引进约70家首店,其中全国首店和西南首店均占比2.9%,贵阳首店占比94.2%。贵阳贵安未来两年或将迎来零售物业供应小高峰,促进商贸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其中,2023年贵阳市场有7个项目计划入市,总建筑面积约94.7万平方米。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商业部主管唐正艺认为,2023年贵阳零售市场活力将逐步回升,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指引下,贵阳优质零售物业商场将涌现更多绿色商业项目,预计到2025年,贵阳市10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商场的绿色商场占比将达到70%以上,5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商场的绿色商场占比将达到40%以上。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产业部主管李小强认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将成为贵阳与东盟双向互动的经贸走廊,需持续深入挖掘东盟市场,强化贸易通关便利化功能,引进面向东盟及国际市场的贸易企业和平台,将贵阳打造成为贵州特色商品和东盟国际资源要素的集散中心。

  戴德梁行2018年开始在贵州全省开展了众多咨询项目,服务范围包括贵阳、遵义、安顺、六盘水、毕节等多个区域。2019年贵阳被纳入戴德梁行全球研究中心大数据跟踪城市,戴德梁行用大数据追踪贵阳城市发展,定期发布贵阳市场报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