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赛马活动赋能民族文化旅游产业

2023-03-31 19:46:5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中和镇水维村举行盛大的赛马活动,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了近万名观众驻足观看,现场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下午2点30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马匹如箭一般地飞奔在赛道上,开始了激烈的比拼。骑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跃马扬鞭、驰骋赛场。

  “听朋友讲这边跑马很精彩,就跟他们一起来,来这里看确实可以,骑手特别专业,场子也特别好,特别喜欢。”游客莫先生说。

  活动当天,水歌声、铜鼓声、现场马蹄声、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此次共有30余匹骏马前来参赛,大家只为一博头彩,为到场观众助兴。

  “今天这个赛马活动特别的热闹,我带了一匹小马过来参赛,希望能取得好成绩。现场也感受到了三都淳朴的民族风情和水族群众的热情,特别开心。”参赛选手张女士说。

  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水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水族人民爱马,更喜欢赛马,通过赛马来表达对健康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增进民族团结,彰显民族魅力,提升民族文化旅游形象,助力乡村振兴。(周忠能 欧圣兵 潘家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