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群众3万余元现金丢失 云岩民警5小时快速找回

2023-03-31 19:52:4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云岩分局大营路派供图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大营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彭先生报警称,自己装有34075元现金的档案袋丢失了。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桂彪、辅警姜学强立即进行调查处置。经过5小时的调查、追踪并锁定财务丢失范围,最后顺利将彭先生遗失的现金找到并交还。

  据了解,报警人彭先生是云岩区一家保安公司的负责人,3月14日,他给员工发放工资后,将结余的3万余元现金装进了档案袋,随后便与朋友在中建华府F区一家烧烤摊上喝酒,之后便独自回家。次日酒醒后,发现钱不见了,随后报警求助。

  据桂彪回忆,他们在调取彭先生与朋友喝酒的烧烤摊附近监控后发现,彭先生离开烧烤摊时,装有现金的档案袋并没有丢失;在彭先生回家必经之路和进入自家单元楼栋的监控中均无异常发现。

  “当时,在查询报警人所住楼栋、楼梯间监控时发现该处属于监控盲区,为了调查案件真相,我与姜学强对该楼栋住户进行逐一排查。”桂彪说,经过5小时的努力,最终顺利帮彭先生找回丢失的现金34075元,并及时联系彭先生到派出所认领。

  经彭先生与妻子到派出所清点后,民警桂彪将钱返还给彭先生。“谢谢,太暖心了!去年我老公手机丢失,就是桂警官帮我们找到的,今年这钱丢了,还是桂警官帮忙,真是缘分,太感谢了!”彭先生妻子向民警给予衷心感谢。(陈飞宏 石秀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