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人气旺!大营路街道社区食堂飘出“惠民香”

2023-03-31 19:52:1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一只3斤左右的净鸡,只够我们用来做8碗面!开业第一周,来用餐的辖区群众们给予了我们一致好评。”云岩区大营路街道“黔灶丰·社区元气食堂”负责人吴堃嵘自信满满地告诉笔者。3月30日,笔者在“黔灶丰·社区元气食堂”看到,午餐时间,手持餐票的顾客已在取餐窗口排上了小长龙,只为一碗肉香扑面的炖鸡面。

厨师正在准备午餐的餐品。(陈飞宏 摄)

  据了解,“黔灶丰·社区元气食堂”是大营路街道和仟纳贵州宴(大营路店)合力打造的全时段社区食堂,位于云岩区大营路与百花山路交叉口处,于3月26日正式开业。目前的营业时间为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半,提供快餐粉面、特色米饭、火锅、烧烤等丰富多样的餐品。

  品质好、价格低,成为了该社区食堂的一大亮点,当谈到如何才能长期经营下去时,吴堃嵘说,“打造社区食堂并不只是为了赚钱,作为一名企业人,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盈利的同时,不忘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早在社区食堂打造前,我们就已经坚持近5年来每个月18号,向大营路居民免费开放一次素斋用餐服务。现在,我们本着对困难群众不赚钱,对普通群众微盈利的原则,将'黔灶丰'打造成为大营路街道的社区食堂,通过别样的形式继续服务群众。”目前,针对辖区残障人士及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开设全时段8折优惠用餐及提供8元一碗的炖鸡面作为特价美食。

六旬老人陈玉梅正在开心用餐。(陈飞宏 摄)

  “民以食为天,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大营路街道办事处携手仟纳贵州宴通过前期调研、收集群众意见等方式,从‘食’的角度出发,共同打造惠民便民的社区食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价格实惠、食材品质有保障的美食。”大营路街道营商中心工作人员江英告诉笔者,目前,大营路街道辖区共有残障人士1608人,低保户1507户,低收入人群及生活不便人群确有存在,做饭用餐也成为了他们的一大难题,社区食堂的落成解决了困难群众用餐难的问题。

  “我是通过社区群消息得知这里开了一家社区食堂,还对我们困难群众有优惠,到了这里后发现服务员们不仅很热情,饭菜也很好吃。我独居视力也不太好,一个人做饭困难重重,现在有这个食堂再也不愁了,希望它能长期经营下去。”六旬老人陈玉梅开心地与笔者分享社区食堂给自己带来的便利。

  “我和老伴两人,今天是第一次过来,之前听邻居推荐,说这里的饭菜很不错,今天不想做饭,就下来试一试。我们从家走路过来也就十来分钟,很便捷,饭菜看上去也很有食欲,特别是米饭比较软糯,适合我们老年人。”家住沙河花园的周爷爷给社区食堂连连点赞。

  “我们才开业,对于社区食堂的经营方式也在不断探索中,下一步,我们将与街道继续进行调研,计划制定年龄以上人群的特惠套餐,方便让更多人闻到我们的‘惠民香’。”吴堃嵘说道。(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