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01 09:48:15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通报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广西学习考察情况

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才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3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通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情况,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才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我省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重温、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从严审核把关,强化结果运用,督促引导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进一步畅通开放通道、建强开放平台,全力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深化粤黔协作和黔桂合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要全力推动各方面协作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在招商引资、数字经济、开放通道、对外贸易、文化旅游、劳务对接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粤黔协作和黔桂合作不断取得更多更大成果。要全面学习广东和广西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战略意识、浓厚的创新氛围、鲜明的开放理念、过硬的实干作风,始终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坚持主战略主定位,做好融入国家战略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贵州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向国际社会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要精心做好今年论坛筹备工作,确保论坛成功、圆满、精彩举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高质量教育、高水平科研、产业发展和区域重点建设相结合,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链条,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