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白天观美景 夜间赏光影

2023-04-01 09:49:06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旅游业态多元发展留住游客脚步

白天观美景 夜间赏光影

  3月25日傍晚,在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众多游客正有序检票,展开“夜观、夜演、夜吃、夜玩、夜购、夜宿”的“西江六夜”之旅。今年以来,西江千户苗寨推出多种特色主题旅游产品,在落实2023年多彩贵州春季旅游“四减半”的同时推出门票优惠等活动,让游客在赏景之余,安心住下来、开心吃起来。 吴贤燕 摄(贵州图片库发)

  白天的天河潭,青山秀水,野趣盎然。当夜幕降临,景区又是另一番景象,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和烟火秀吸引众多游人拿出手机,记录下流光溢彩、星光璀璨的时刻。

  白天乘船探洞赏景,夜晚打卡光影流连。来自遵义的游客丁佳丽觉得格外有新鲜感,在光影加持下,原本静谧的山水变得星星点点,这是无比曼妙的体验。“现在的游玩项目增加了好多,一天都玩不够,让人来了就不想走,能从白天游玩到夜晚,体会到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景。”

  近年来,除了提质升级景区服务配套外,天河潭景区还把目光放在夜间旅游上,利用景区自然地貌,通过声、光、电、创意活动运营等方式营造烟雾缥缈、歌声环绕的山水仙境,为游客打造一条极致光影、寻梦探幽的沉浸式体验游线。

  “我们推出的‘奇幻黔城·流光溢彩夜天河’系列主题活动,以景区为载体,携手湖南浏阳相关厂商开展了‘阳阳得意’烟花系列主题活动,光影水秀的主体辅以丰富的互动,通过新业态吸引游客,助推文旅消费升温。”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赵福银说,接下来天河潭将在景区节目编排、呈现形式进行升级创新,邀请国内知名烟花燃放单位到景区内举行烟花大赛,打造2.0版活动内容。

  亮点频现、体验独特,吸引更多游客在游玩中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今年以来,贵州以“9+2+2”(9家5A级景区+西江千户苗寨、万峰林景区+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特意性”资源为重点,打造贵州旅游升级版,从景区、住宿、餐饮、商品、演艺娱乐、业态创新、文旅融合7个方面推进业态升级,实现旅游产业的新领跑新跨越。

  3月24日,由广东中旅组织的2023年“百万老广游安顺”大湾区首发团来到黄果树瀑布景区。“这是我第一次来安顺旅游,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夜游黄果树,能身临其境感受一场大瀑布和灯光秀的完美结合,和以往看到的黄果树感觉是非常不一样的。”广州游客陈洁说。

  据了解,“夜游黄果树”项目是在保护瀑布原生态的前提下,借助光影科技,凸显自然之美、原生之美、和谐之美,最终呈现“天瀑奇观”的胜境,将黄果树瀑布打造成有别于日间体验的“超震撼”沉浸式光影视觉盛宴。

“丰富的业态是游客‘慢游’的基础,有玩也要有住,黄果树周边瀑布群、峡谷、悬崖、高桥、古村落、田园风光等资源富集,发展的首批景观型民宿能满足更多个性化、高品质体验需求。”黄果树旅游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陶兴敏告诉记者,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推动“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变。数据显示,春节以来,黄果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6.9万人,与历史最高的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0.8万人,增长2.21%。(记者 陈江)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