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红色动力”助贵州黔玻永太加速跑

2023-04-01 10:42:53  来源: 贵州日报

凯里选派党员干部任驻企服务专员精准服务、纾困解难

“红色动力”助贵州黔玻永太加速跑

  3月末,走进位于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玻永太)生产车间,玻璃生产线忙碌有序,工人各司其职,叉车来回穿梭。

  黔玻永太占地1050亩,三期项目总投资38.19亿元,是集玻璃研发、玻璃制造、玻璃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自2020年3月落地凯里以来,该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石英砂、白云石等矿产资源,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不断攻克行业领先技术,形成了一批有核心专利的拳头产品。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54亿元,缴纳税收0.35亿元。

  “今年一季度,公司延续去年高增长发展势头,订单接踵而至。成绩的取得,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党员,该公司董事长王华表示,党建领航,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凯里市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的重大战略机遇,在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的同时,持续加强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将“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凯里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三项服务”,持续选派党员干部担任驻企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精准服务、纾困解难。2022年2月,凯里市人才交流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欣来到黔玻永太,身兼“驻企服务专员”和企业党支部书记双重职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作为“驻企服务专员”,刘欣经常“泡”在二期项目工地、生产一线。为加快项目推进,他积极协调炉山镇、万潮镇,以及发改、工信、住建、自然资源、林业、供电和101地质队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建设许可、规划许可、环评批复、安全生产等系列问题。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他不断深化政治建设,创办《黔玻永太党建月刊》,不断提升企业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致力于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我们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王华说。

  从2021年1月启动建设,同年9月29日点火投产、11月3日产出第一批产品……黔玻永太发展速度的背后,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相关部门实打实的助企行动。

  抓住政策机遇,增强内生动力,掀起大干快干热潮。黔玻永太以市场为导向、质量为根本、效益为中心,在广州、佛山两地成立办事处,深耕细分市场,对接下游企业,抢占市场份额。同时,收集市场需求,以销定产,持续研发适应市场、竞争力强的拳头产品。

  “公司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攻关超薄玻璃制造技术。小规模投产后,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黔玻永太副总经理王静说。(记者 华姝 通讯员 粟琼)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