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百姓关注》布局MCN助力贵州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2023-04-01 18:45: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日电 4月1日,贵州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关注》广电MCN与德优播播等2家MCN合作机构、贵州林海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MCN合作企业签约,并向30家MCN商家授牌,助力贵州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4月1日,百姓关注广电MCN与贵州林海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蜂糖李联名合作协议。

  今年,六马蜂糖李长势良好,《百姓关注》与六马蜂糖李核心产区联名,推出“你的六马蜂糖李又长大了”云监督活动,以“大屏+小屏”的形式,将对六马蜂糖李的挂果、采摘、包装、运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线上,在新媒体平台打造互动话题,引发网友讨论和关注,同时联合网络达人进行直播售卖;线下,在青云市集设置《百姓关注》六马蜂糖李联名快闪店,引导观众到店打卡。

图为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打帮河畔的蜂糖李基地。(资料照片)

  《百姓关注》广电MCN机构负责人表示,布局广电MCN领域,是对传统媒体业务和流程的挑战,亦是广播电视加快改革,向新型主流媒体迭代升级的重要选择。通过“短视频+直播”的融合形式,助力主流媒体重构移动互联时代的表达形式,重新挖掘媒体人内心深处的价值追求,回归内容创新与公共服务的本源,嫁接市场MCN模式结合广电媒体本身资源禀赋实现内容再造,将增强用户对主流媒体的依赖与黏性,巩固主流媒体的权威性与影响力。

图为六马蜂糖李。(资料照片)

  贵州林海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琳认为,以蜂糖李为代表的贵州乡村特色产业进入品牌化发展新阶段,十分需要《百姓关注》广电MCN这样具备主流媒体和移动互联双重优势的宣传加持,公司将致力于完善供应链体系、塑造IP形象,打造“林家有李”蜂糖李产区和分级体系,相信今年六马蜂糖李一定能走得更远,让更多人“看见贵州、了解贵州、喜欢贵州”。

  据悉,通过布局广电MCN,《百姓关注》2023年将建立更适配MCN产业推进的“电商选品中心”,从餐饮、酒旅、娱乐、亲子、户外、生鲜等版块全方位、全品类打开产业运营需求。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