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四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开幕

2023-04-01 18:48: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日电 “穿越古驿道间,驰骋福泉古城。”4月1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四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开幕,25个国家和地区,24支专业车队,1325余名运动员齐聚福泉,以技会友。

4月1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起步加速、弯道超车、你追我赶……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铆足干劲、奋起直追、驰骋赛道,骑行于古城之中,穿梭在古驿道之间,共同品味和感受福泉福地“城中有景、城景融合、一城多景”的独特魅力,绘就出一幅“人在景中走、车在绿中行”的美丽画卷。

4月1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本届赛事为期两天,分为古城公路赛和双谷山地越野赛两大类别,比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女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大学生组、男子/女子公路青少年组以及大众组,比赛期间还配套了儿童滑步车赛、极限障碍攀爬赛、自行车商品展、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让赛事更加精彩、更具活力、更有看点,让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选手都有发挥的舞台,真正营造了“国际自行车节”的浓厚氛围。

4月1日,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体育局)、福泉市人民政府承办。

4月1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是贵州省首个自主IP体育赛事,该赛事被评为2019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2020-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自2017年以来,福泉已经连续7年作为“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年度揭幕战举办地。(龙建睿)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