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四抓四强化助推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2023-04-01 16:39:15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体民、辅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八大警务”为牵引,实施“八大行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南,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助推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抓忠诚担当“关键点” 强化政治建设工作

  为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平塘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领头羊”和“带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第一议题制度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组织活动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抓知行合一“关键点” 强化理论联系实际

  为做实忠诚警务,强化预防警务,平塘县公安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服务+初心相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夯实公安工作基础。通过“蓝黄红”预警机制、“1、3、5”快速反应机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大走访机制等,不断推动服务群众工作纵深发展,用看得见的方式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

  抓深入基层“关键点” 强化基层治理能力

  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平塘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深入各所、队了解当前基层主要矛盾和多频发生的警情,掌握第一手数据资料。将数据资料汇总通过党委会逐一剖析,及时调整全局工作方向,确保公安工作真正惠之于民。各所、队根据辖区实际,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警民议事会”、“院坝会”等形式构建警民“连心桥”,多角度收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塘公安工作意见建议以及治安突出问题、矛盾纠纷等,有针对性的到社区、村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苗头化解在基层一线,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抓广宣多讲“关键点” 强化宣传深入群众

  为解决群众知晓率不高的问题短板,平塘县公安局充分运用“一堂好课”、“两微一抖”、钉钉群等平台,采取悬挂横幅、粘贴标语、摆放展板、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信息发布多渠道、知识展示全方位,宣传效果接地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平塘县公安局共累计悬挂横幅标语1000余条、制作展板30余块、LED电子屏播放标语8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三微一抖”及内网发布内容文章200余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