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茅台1935首启双瓶申购:近99%强购买意愿,市场营销更灵活

2023-04-02 11:07:05  来源: 财联社

  3月31日小茅周岁日,在i茅台推出多种福利,针对消费人群需求,全向优化消费体验。

  在i茅台上抽中一瓶茅台1935让人开心,但是,一瓶不够喝怎么办?3月31日小茅周岁日,在i茅台推出多种福利,针对消费人群需求,全向优化消费体验,备受关注的茅台1935更新了双瓶申购选择模式。

  3月31日当天,68.1万用户参与申购茅台1935,其中67.2万选择了双瓶模式,98.7%的双瓶购买意愿,体现消费者对于茅台1935的青睐,也实现了消费者愿意买和渠道愿意卖的两大成就。

  此外,针对中签购买后提货时间较紧张问题,i茅台也顺应消费者需求,同步优化——从31日起,申购商品的提货时间也将从3天统一延长至7天。

  一问世即受到广泛欢迎的茅台1935持续热销。在i茅台试运行第一天,茅台1935销售量达到了13492瓶,成为现象级新品。

  作为茅台布局千元价格带的标杆产品,茅台1935打开酱香系列酒发展天花板,为2022年增长26.55%、159.4亿元的酱香系列酒贡献了核心增量。

  此次小茅周岁,茅台1935首次开启双瓶申购,就是为了更多满足酱香酒在空白价格带的消费者需求,就像酱香酒公司提出的“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的理念一样,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喝到不同价格带的优质酱香酒。

  其实在2022年“茅台1935喜相逢”的系列专场申购中,茅台1935一直都是双瓶申购,表达“喜事成双”的美好祝愿,契合产品喜文化的品牌定位。不过囿于基酒产能和生产、包装资源所限,茅台1935只能采取配额制,市场热销的状态仍在持续。

  “随着品质化消费的发展,市场对于茅台产品的需求更加多元,”一位知名白酒营销专家表示,茅台1935的双瓶销售显示茅台在市场营销端的灵活度更加明显,针对消费场景与用户体验的动作正在密集推出。

  酒业分析人士蔡学飞表示,茅台1935的加大供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拓展平台目标客户,提高茅台产品结构的完整性,从而提高企业整体市场竞争力。

  茅台1935上市以来,在品牌文化传播上亮点频出,2022年“喜相逢”文化探寻品牌活动走到各大文化名城,结合地域文化和品牌文化的模式,在业内引起了很大的关注。2023年初,茅台1935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沿着“胡焕庸线”再启文化之旅,为品牌文化注入更多内涵。此外,还将每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三五之约·喜相逢”茅台1935一桌式主题品鉴会。

  业内评价,茅台1935强化了品牌形象输出,精准拓展了消费圈层,也实现强势的品牌效应,为茅台酱香系列酒的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