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次性投放20万瓶“mini飞天”:有限放量细分市场产品 维系加强用户购酒体验

2023-04-02 11:07:1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一次性投放20万瓶100ml飞天茅台酒,不仅比平时增量加倍,还首次开启双瓶申购。3月31日小茅周岁在i茅台送出的购酒福利受到业内关注。

  “100ml贵州茅台酒是满足细分市场的产品,供给扩大本身填补了市场对于茅台酒品鉴、自饮的缺口,有利于缓解目前紧张的供需矛盾,对于茅台整体产品的价格梳理与管控有积极意义,也是扩大产品受众,提升消费服务的举措。”酒类分析人士蔡学飞表示。

  11分钟24950瓶被抢购一空,这是2022年5月19日100ml飞天茅台酒上线第一天业绩。被业内称为53度飞天“mini版本”的100ml飞天茅台酒,定价为399元/瓶,采取线上直接即时销售的模式,无需预约,上线后一直供不应求。

  业内分析原因认为,100ml飞天茅台酒在一定意义上相当于奢侈品的“小样”,仅是降低了茅台酒消费者的买入门槛,让一部分价格相对亲民的茅台产品辐射到更多的消费群体,筛选出潜在的新消费群,扩大受众范围。

  此外,100ml贵州茅台酒也在线下发力,创新引入“老友小酒”主题,洞察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在迷你酒市场为消费者创造与老友相聚的消费场景。外包装增加的“小茅”可爱形象,也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对萌系卡通形象的消费趣味。

  在i茅台直接购买的产品中,100ml贵州茅台酒是唯一一款在固定时段集中投放的产品。原因很简单,100ml贵州茅台酒始终供不应求,每天都很快处于售罄状态。

  2022年12月7日,i茅台也进行过一轮针对“小茅100ml贵州茅台酒”的放量活动,集中投放了约50000瓶“小茅100ml贵州茅台酒”。同时,小茅100ml贵州茅台酒”的投放统一调整为每日21时-22时,投放期间将通过高频补货机制优化整个时段的投放量,并会针对用户所选择的门店库存情况,在购买界面作出相应的购买提示。

  业内观察者指出,上线一周年,i茅台开设专场增量投放,主要还是为了回馈用户的支持,产品供不应求的市场态势还将持续,因为仅每天面对数百万i茅台日活用户,这些以福利形式呈现的投放量,也只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购酒需求,不会冲击主流市场。

  “茅台通过有限的放量,缓解市场供需的同时,让更多用户都有满意的购酒体验,增加i茅台粉丝黏性,维持住品牌溢价能力,此外也是为了增加业绩。”一位资深酒业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戴世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