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定档在即!丛林冒险爱情电影《云在江口》发布首款海报和推广曲

2023-04-02 11:41:03  来源: 铜仁市委宣传部

  3月28日,由新生代演员谭谦俊、龙丽领衔主演的丛林冒险爱情电影《云在江口》发布首款海报和电影推广曲《梵净山抹茶之恋》。海报清丽明朗,音乐轻灵悠扬,唯美浪漫的春日气息扑面而来,让人耳目一新,瞬间就把观众吸引到电影如梦如幻的山水美景与纯爱氛围中。

  电影《云在江口》改编自黔籍作家山峰的同名中篇小说,且由山峰首度跨界执导。电影讲述了一段美得冒泡的爱情。青涩腼腆的男孩云栖站在大学毕业的人生岔路口,茫然无措时从上海前往贵州梵净山旅行散心,在蘑菇石,如梦似幻,神秘女孩走进他的镜头,他一生的命运由此发生改变。

  《云在江口》充满诗性与个人表达,一个犹如梦幻的故事,抹茶飘香,梵净山的空灵之美扑面而来,贵州的古朴青幽让人无限向往。首款海报同样不俗地把江口的自然风光与独特的人文风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一汪清澈的绿色湖水在梵净山佛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令人心醉神迷,远处连绵起伏、重峦叠嶂的山脉中一位婀娜多姿的女性剪影和“空中之城”梵净山遥相呼应。剪影中的男孩女孩互诉衷情,鸽子花飘落的瞬间便是永恒。刚柔并济间,梵净山和抹茶之恋成全了一段值得彼此守护的美好爱情。

  绿色是海报的主色调,满眼的绿意像极了贵州初夏生机盎然的山峦、丛林,也像极了那一杯清新怡人的抹茶,和那一个名叫“抹茶”灵动跳脱的女孩。电影的英文片名也在海报中首次曝光,与中文片名一样既有诗意,又具深意,不仅说明了男女主角邂逅的短暂时间,还隐喻人生不过三天两夜:昨天迷茫找寻,今天相遇清欢,明天伤感别离,一夜美好,一夜追忆。干净纯粹的爱情让人向往,哀而不伤的遗憾引人哲思。

  电影《云在江口》首支推广曲《梵净山抹茶之恋》由导演山峰亲自填词,知名音乐创作人、歌手吴欢作曲并倾情献唱,近日已在QQ音乐、网易音乐、酷狗音乐等平台上线,获得了不少听众好评。音评人小易表示,这是一首深邃幽静、空灵洁净的歌,歌词、作曲、演唱都充满了叙事感,层层递进,起承转合,与电影的气质非常契合。推广曲的歌词简洁淳朴却不失大气与厚重,“天空如镜,一朵云在等一朵云”,如电影画面般的表述生动有趣,闭上眼睛听仿若置身故事发生之地,男女主角跃然眼前,让人对电影充满了期待与好奇。作曲与歌词相得益彰,主歌叙事轻吟浅唱、娓娓道来,副歌空灵飘逸、幽远绵长,演唱者的声音干净洒脱,更是平添了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但又句句掷地有声直击心灵。

  电影《云在江口》由上海米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两获奥斯卡记录片奖的制片人米子担任制片人,著名电影人杨玉冰、欧阳翀担任监制,著名演员谢承颖、孙清等联合主演。电影定档进入倒计时,不久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