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将在贵阳举行门票即日起开售

2023-04-02 20:28: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日电 4月1日,“达利超现实之夜”媒体达人见面会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将于4月27日-8月31日开展的“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的门票政策,即日起正式对外开售。

4月1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今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由西班牙卡拉-萨尔瓦多·达利基金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主办,其票务政策一直备受各方关注。展览组委会表示,“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开展的四个多月里,除了要推出原汁原味的西班牙美食、地道的西班牙特产外,还要发布多款官方授权的达利艺术文创产品,举行系列中西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展期活动安排和观众需要,推出更多门票产品组合,在今年避暑旅游季解锁“游贵州、看达利”等新玩法。

  生于西班牙的萨尔瓦多·达利,是一位具有卓越天才和超凡想象力的艺术家,其声名一直同毕加索、马蒂斯并驾齐驱,被誉为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之一。此次展览121幅达利艺术真迹,均为达利金基会的馆藏珍品,也是西班牙“国宝”级文物,这批作品展出后将封存修复,未来三年内将不再露面。

4月1日活动现场,嘉宾向现场观众展示样票。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在发布现场,三座西班牙风格建筑营造出强烈的超现实主义梦境,也吸引了活动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它们分别是达利剧院博物馆、卡拉—达利城堡、达利李家港美术馆。这三座博物馆是全球达利迷的打卡必去之地。为此,本次展览不仅对三座博物馆建筑等比缩小还原,还将通过高科技投影等技术,在场馆内部模拟达利三大博物馆的内部场景。接下来,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将闭馆全力布展,调试好温湿监控设备,以最佳状态来迎接121幅达利艺术真迹作品入驻。

4月1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展出场馆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是中国铁建地产集团深耕贵阳城市发展,助力“强省会”战略所打造的都市文化示范区地标性建筑,是一座集生态文化可持续为一体的艺术中心,也是贵州首个集合时尚、艺术、潮流、生活跨界共生的综合性高端发布平台。(洪应龙)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