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高粱育苗播种忙

2023-04-03 17:26:23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农户正抢抓有利时机起垄覆膜。

  三月初春万物苏,播种育苗正当时。连日来,在七星关区生机镇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有利时机进行起垄、覆膜、播种,穴盘育苗、漂浮盘育苗、集中育苗供苗多管齐下,春耕备耕如火如荼,为全区高粱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生机镇谢家村高粱种植基地,只见10余名村民正进行翻土、起垄、覆膜,高粱种植井然有序,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劳作景象。“从5号就开始覆膜了,一直做到今天,每天有100元的工钱,挺不错的。”村民丁昌秀说。由于当地高粱属于合同种植,由公司订单式收购,物资和种子也是当地政府免费发放,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户种植高粱的积极性。

农户正抢抓有利时机起垄覆膜。

  “今年共种植高粱430亩,其中涉及农户118户,因为是以家庭农场为主要生产方式,所以农户们靠互相帮助和换工的形式来完成本年的高粱种植。”谢家村党支部书记刘恩江介绍,这种方式大大降低了高粱种植成本,现时段正抢抓有利时机进行覆膜和育苗,力争在4月20日前完成高粱的种植。

七星关区生机镇谢家村高粱种植基地。

  据了解,生机镇立足生态和资源优势,共发展种植高粱5970亩,通过引导群众学习高粱种植技术,着力育好苗、育壮苗,提高高粱产业发展和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增产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文杰 周照人 范俊岑)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