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全省220名运动员齐聚都匀,“动”出英姿!

2023-04-03 17:45:54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走出健康,走出风采。3月30日,为期三天的贵州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走比赛圆满落幕。

  “各就各位,预备、跑。”

  “加油,注意步幅!”

  3月30日上午九点钟,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田径场里,持杖健走4×400米接力比赛正在进行,参赛队员4人一组,随着指令枪响,队员手持手杖冲出起点,迅速向前,顺利接力,快速冲向终点。场下的队友们时刻关注着场上的节奏,不停鼓励加油。

  另一边的自选套路比赛同样精彩,伴随着优美欢畅的音乐旋律,各支代表队精神矍铄,手杖表演步伐铿锵,“一招一式”都展现出老年人的健康活力,令人眼前一亮,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这项运动我们已经参加了十余年了,持杖健走对身体各个环节都是有一定好处的,以后这个运动我们要逐步的推广到老年人里面去,让所有的老年人、走路的朋友们能够参与进来,我们一起健身、一起健康。”黔东南州代表队员温敏高说道。

  黔南州代表队队员唐玉珍说:“这次贵州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比赛在我们家门口举行,非常的激动,黔南州徒步协会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据了解,在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市州220名运动员以技会友,参加了4×400接力、户外穿越、自选套路、规定套路等项目,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都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持杖健走作为一项新兴体育项目,在贵州省推广以来,受到了众多老年人的喜爱。赛事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持杖健走项目的推广普及,展示了全省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健康阳光的心态,进一步展示全省老年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成果,同时也增强了广大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陆小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