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理论宣传二人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3-04-03 17:50:27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没想到在村里能听到大学教授授课,原以为听不懂,没想到教授讲的都是身边事例,讲到我们心里了。”

  “见到我们身边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觉得很亲切,他讲述了我们黔东南乡村里的变化,幽默又有趣,让我很‘过瘾’”

图为宣讲现场。(杨洁茹摄)

  近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黔东南州宣讲组到剑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仰阿莎街道寨章(川洞)村讲堂内,黔东南州“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组成员、凯里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王小波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主题开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鼓励脱贫地区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写入其中,这就为咱们剑河人民提供了很大政策福利,特别是脱贫群众要主动用好政策使自己过得更富裕!”王小波说。

图为宣讲现场。(杨洁茹摄)

  全国劳动模范、“文朝荣式”好支书,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华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实际经验,就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我们村里,大家都叫我‘王敢拼’,当然你们喊我‘老王’也是可以的。”

群众交流发言。(杨洁茹摄)

  课堂下笑声一片。王清华接着说:“光靠死干活路可不行嘞,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得多动脑筋。2021年我们村集体资金已经超过了100万元。实现了走路不湿鞋,吃水不用抬,煮饭不用柴,串门不怕黑,穿有好样子、住有好房子、数有大票子、育有好孩子、健康有好身子。今后希望我们共勉,都把村子建设得更好!”

  宣讲中,二人以“理论+实践”方式宣讲,紧扣主题,语言通俗易懂,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入脑入心,振奋了现场基层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剑河县思源社区居民罗琪认真聆听宣讲。(杨洁茹摄)

  剑河县思源社区居民罗琪说:“听说今天有教授和劳模来宣讲,我从思源社区跑到寨章村听课。今天两位老师讲得很好,让我对农村未来的生活和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图为宣讲现场。(杨洁茹摄)

  “理论宣传二人讲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以‘小故事’印证‘大发展’,用大家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生动、讲鲜活,能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剑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金恒敏说到。(彭郡 杨洁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