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宣传

2023-04-03 17:51:5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民政局利用县城赶集日在县高级中学门前开展“倡导文明祭扫 严禁明火上山”宣传活动。

  “清明节准备到了,大家要文明祭祀,不要带烟花爆竹和香纸上山祭扫,容易发生火灾……”活动现场,三都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耐心地用水语向群众宣传“清明节”防火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文明祭扫,禁止携带香纸、蜡烛、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上山,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购物袋等。

  近年来,三都县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转变观念,全力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努力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在全县营造了文明祭祀新风。(欧圣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