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抓实柑橘春季管护

2023-04-03 17:52:23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在仁怀市五马镇,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进行柑橘培管,为今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走进五马镇三元村耙耙柑基地,受邀的外地柑橘管护技术团队正和当地果农及党员志愿者一起修枝疏叶、清园消杀管护。

  “春季修剪目的是让枝条发的整齐、健康。今年我们使用了电动枝剪,这样让枝条切口更平整、愈合更快,对耙耙柑的损伤减到最低。”成都市蒲江县寿安镇大漕村柑橘种植合作社会长徐卫现场演示讲解。

  “春耕开始,耙耙柑进入管护期,我们这段时间在专业技术团队的指导下,抓紧进行管护。”刘运会是基地的老员工,兼任除草管护工作,经验丰富。

  据了解,该耙耙柑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组织方式,产出的耙耙柑已成功申请注册“橘老大”商标,且经中国绿色食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目前,当地已建成一期300亩成熟耙耙柑果园,新增加二期150亩耙耙柑,逐年递增的耙耙柑基地,既守住了绿水青山,耙耙柑还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余甚君 霍佳 李丹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