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二对一”包保织密18.86万名重点人群健康网

2023-04-03 18:14:5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截至3月中旬,我州采取“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的“二对一”包保防疫工作运行机制,织密18.86万名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网。

  我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充实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包保工作力量,对65岁以上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和8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留守未成年人6类重点人群进行精细化摸排,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

  我州按照“就近就便、重症优先”的原则,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整合村(社区)两委成员、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医、网格员、退休医务人员等力量,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基层治理机制,充分发挥13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7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469所村卫生室医疗机构和人员的作用,组建防控包保队伍,切实做实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千方百计兜牢重点人群生命健康保障网。(记者 吴古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