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大厂:“满格电”赋能茶企满负荷生产

2023-04-03 18:09:37  来源: 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春茶采收旺季,晴隆县大厂镇的2.6万多亩茶叶迎来采摘及加工制作高峰,用电需求量极大。每当这时候,当地供电部门全力配合茶企,超前服务,赋能茶企满负荷生产。

大厂镇茶园一角

  这段时间,在大厂镇茶叶收购区,各家茶企每天都在抢收茶青,并第一时间送往加工厂进行生产,而电力服务小分队的到来,则让大伙儿吃了定心丸。

  “我们每天的茶青收购量很大,每天都在3000斤以上,这种满负荷生产将持续到六月份。在此期间,供电局给我们增加了一台变压器,为了满足生产,还随时到现场给我们进行检修维护,做很多用电方面的宣传知识讲解。在电力稳定的前提下,我们已经生产了8000斤左右的干茶,到五月结束,我们预计将生产2万多斤的干茶,估计收益在500万元以上。”晴隆心间茶叶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车国东很是高兴。

茶青收购现场

  据了解,大厂镇目前共有茶企30多家,基本上都是采用机器制茶。每逢春茶生产季,各家茶企都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加之绿茶生产讲究一个“快”字,需要及时加工,稳定的电力供应显得异常重要。

电力服务小分队上门服务

  “因为我们是用电做茶,每一步都需要电,有这么一支电力服务队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很有信心把我们的茶产业做大做强。”清韵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袁开拓信心满满。

电力服务小分队在检修线路

  “他们正常炒茶期间,我们通过计量自动化系统,监控他们实时的用电情况。针对电流比较大的用户,我们还亲自到他们的厂区进行用电检查,对他们进行一些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宣传。企业如果有困难,我们也会及时派出服务队,为他们进行抢修,排除隐患,减少损失。线路这方面,经过同配电中心对接,在我们的10千伏线路上安装智能开关,及时减少停电时间,保障企业能够正常生产。”大厂供电所副所长王彪如是说。(王位 罗潇潇 卢官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