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改造老旧小区停车位 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2023-04-03 19:16:0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笔者在观山湖区碧水云天小区看到,这里的225个植草砖停车位经过提升改造后变得平整干净,居民的停车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改造过后停车位与地面变得平整且不易积水。

  据了解,过去的老旧小区修建时普遍未配置地下停车位,也没有可供改建成公用停车场的储备土地。为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多年前,碧水云天、丽阳天下小区曾将小区内部分公用场地改造成铺设植草砖的停车位,以满足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可时间久了,许多植草砖停车位出现年久失修,地面沉降等情况,影响居民停车体验。

  2022年底,观山湖区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由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区城市更新事务中心、金阳街道办,着力将碧水云天与丽阳天下两个老旧小区原有破旧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以便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问题。

小区内悬挂的停车位改造对比图。

  “以前小区里的这些车位下陷有10到20公分,在改造过程中,我们把下陷的植草砖填实,把路面提升变平整,让居民停车更方便。”观山湖区城市更新事务中心副主任常开江介绍,截至今年2月底,已完成碧水云天小区一期项目改造,共完成2815㎡植草砖地面225个停车泊位的提升改造工作。

  “以前因为路面凹陷,下雨的时候停车位都是积水的,很麻烦,现在停车终于好多了,下雨天都不用踩着水出来了,我们居民很满意。”碧水云天居民吴歆媛说道。

  据悉,目前,该项目二期上百个停车位改造工程即将进入公示阶段,二期工程将采用路面硬化的方式进行,预计于今年4月启动改造。接下来,观山湖区将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按照“建得成、留得住、可持续”的工作目标,根据个性特点,采取新建、改造等方式,分阶段逐步提升全区老旧小区停车场服务水平。(郝涌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