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2023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

2023-04-03 19:18:38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笔者从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获悉,开阳县委、县政府2023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拟办事项新鲜出炉,包含乡村振兴、交通出行、公共安全、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城乡建设等10个方面内容,囊括36个小项。

  在乡村振兴方面,实施水库移民“两区”基础设施项目,硬化道路11.8公里等;建成高标准农田2万亩;完成18个乡(镇、街道)农村“五治”示范点打造;完成2个省级宜居农房示范点建设;完成22个市级宜居农房示范点建设;新建灌溉沟渠5900米;在交通出行方面,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9公里;提升改造2.5公里红色旅游公路(瓮枕至茶山关);提升改造南江乡毛家院村道路1条;在公共安全方面,新增农村区域视频监控100路以上。在文化教育方面,完成开阳县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完成开阳县第一中学生活区改扩建项目;完成永温镇中心小学食堂建设项目;完成楠木渡中学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启动龙水乡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解决县直小学6000名学生就餐难题。

  在医疗卫生方面,成立儿童康复中心,新建儿童重症监护室1个;完成微创介入中心建设。在城乡建设方面,完成磷都北路南段建设;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个;新建5G通信基站100个;实施4处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完成龙岗镇坝子村抗旱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完成金中镇宝莲寺水库饮水工程建设;完成花梨镇新山村饮水工程建设。在城市管理方面,新增施划停车位500个;改善城市环卫设施设备;提升改造农贸市场1个;新增惠民生鲜超市1个。在创业就业方面,城镇新增就业5800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500万元;完成职业培训3000人次。在养老托幼方面,建成开阳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个。在社会保障方面,集中打造食品生产获证企业示范户10户;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60件。(杨刚)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