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新论】在贵州“桥”见“诗与远方”

2023-04-04 08:56:45  来源: 贵州日报

  站在坝陵河大桥旁领略贵州高桥雄伟,走进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探索贵州高桥奥秘……安顺坝陵河大桥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游客。观赏完黄果树瀑布的真山真水,再到坝陵河大桥感受大桥之雄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

  在贵州大地上,一座座现代高桥横架山谷间,气势磅礴、雄伟壮阔,形成一道道独特景观,令人叹为观止。数据显示,世界前100座高桥有49座在贵州。行贵州,绕不开桥;看贵州,离不开桥。近年来,贵州桥频频“出圈”,不断书写和刷新“世界之最”,贵州“世界桥梁博物馆”的美名不胫而走。看桥、说桥、研桥渐热,推动“桥旅融合”正当时。

  贵州桥梁建设历史悠久,其勃兴在当代。一座座举世罕见的贵州现代高桥,彰显了中国风范、体现了贵州特色,是浓缩了工匠精神的高科技成就,是新时代贵州的亮丽名片。世界级工程造就世界级大桥,世界级大桥必定是世界级景观。透过“超级工程”,人们看到的不仅是有形之桥,更能看到一个辉煌的中国,一个精彩的贵州。写好“桥旅融合”文章,充分认识贵州“桥”的价值,多维立体把“桥”的建设故事、科技含量、精神气质讲好,结合游客体验和需求,开发更多桥旅融合旅游项目,定能让更多人在贵州遇见“诗与远方”,真切体会“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