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张胜林代表:为世界桥梁技术创新发展贡献“贵州智慧”

2023-04-04 09:57:42  来源: 贵州日报

  “能够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起认真履职、共商国是,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为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火热的项目建设一线,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公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胜林来到纳晴高速15标项目现场,在宣讲中和一线建设者分享了参会感受。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意义十分重大。如何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贵州交通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是张胜林在思考的问题。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这让作为贵州公路集团技术创新团队领头人的张胜林觉得工作方向更明确、责任更重了。

  “科技创新是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桥梁建设创造性运用现代科技,实现建设桥梁到助力交通升级、再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跨越。”宣讲中,张胜林从贵州桥梁建设的历程阐述了科技创新之于贵州桥梁建设的重要作用。

  作为全省交通建设行业的领军企业,贵州公路集团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张胜林在宣讲中勉励广大建设者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时刻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在生产实践中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必胜信心。

  张胜林表示,接下来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同时结合贵州交通事业发展和贵州公路集团实际,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桥旅融合发展、绿色核心技术打造、省外和国外市场开拓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为世界桥梁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贡献更多的“贵州智慧”。(记者 彭美玉 实习生 李雪)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