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注册资本160亿元 贵州民航集团揭牌

2023-04-04 09:35:47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3日,贵州民航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贵州民航集团)在贵阳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贵州民航事业发展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贵州民航集团是在原贵州机场集团和原贵州航投集团基础上进行整合重组的贵州省管大一型国有全资公司,注册资本160亿元,下设六大产业板块,主要负责机场投资、运营及服务,民航基础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建设、开发、经营管理,以及民用航空相关产业。

  贵州民航集团组建揭牌,是我省新一轮国企战略性重组的重要成果,必将成为贵州航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该集团将通过集团化统筹、规模化发展、板块化整合、专业化经营,着力构建“一张综合立体交通网、一条航空服务产业链、一处区域动力核心圈”的“航空+”产业生态圈,引领带动我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秀云)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