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税务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青岩古镇举行

2023-04-04 10:06:22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花溪税务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青岩古镇举行

护航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引爆声势

  4月4日上午,花溪区税务局在青岩古镇举行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全面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为即将于4月6日在青岩古镇召开的“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助力,促进青岩古镇景区及周边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花溪区税务局联合花溪区工商联、旅游行业协会、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成立税收宣传专项组,深入当地商户,为他们送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科技感十足的纳税服务新办法。

  青岩古镇,这个已见证了600多年历史的古老胜迹,将再次在聚光灯下见证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翻开新的篇章。古镇及周边多是从事餐饮、零售、住宿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小店经济”的模式让游人如织的古镇里充满了烟火气息和地域特色,同时还有助于吸纳就业、增添市场活力。税收宣传专项组走访了当地数百家商户,给他们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捷的服务渠道,发放了电子名片、宣传二维码、宣传折页、宣传购物袋等,现场为他们解答了申报纳税、开具发票、享受税收优惠等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且邀请他们扫描“5A服务”电子问卷调查,收集了他们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除了深入商户,花溪区税务局还设置了两个“移动宣传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宣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政策,发放深受小孩子和年轻人喜爱的“阳阳公仔”。在宣传过程中,一位来自外省的大龄游客主动走上前来,在了解了电子名片、税视服务通之后,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我自己退休前就在税务局工作,也是老税务人了。现在科技发达,你们也用心地借助科技让办税更便利,看来你们在接过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之后,跑出了精彩的成绩呀!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看到你们我更是欣慰和自豪!”

  接下来,花溪区税务局还将继续打好“税收宣传”组合拳,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身边,助力贵州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助推旅游经济巨龙迎来新的腾飞。(谭录阳 李颜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