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饮马湖畔樱花正盛 贵阳老城区新增春日打卡点

2023-04-04 10:18:50  来源: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

  春日的阳光和煦而温暖,又到一年“赏樱季”,贵阳的樱花如约绽放。近日,位于南明区的铁建城饮马湖,赏樱人络绎不绝,成为游客们争相打卡的赏樱热门地。想在樱花树下邂逅一场浪漫的樱花雨,来铁建城饮马湖就够了。

饮马湖畔樱花盛开。

  在饮马湖,笔者看到湖畔已是“粉云”若霞,放眼望去,满树满枝花团锦簇,千千万万的花骨朵在春风中尽显楚楚动人,呈现一片粉白色的浪漫花海。

市民在樱花树下自拍。

  铁建城园林景观专业经理莫子霞告诉笔者,饮马湖公园环湖种植的樱花品种为染井吉野也叫东京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樱花,盛开时只见花不见叶。

  “赏樱打卡不必远行,饮马湖公园就在市区,我从大十字过来不过六七公里,还有19路和75路公交车到达,非常适合市民前来赏樱打卡。”王先生告诉笔者。

市民穿上旗袍拍照。

  为了美美的拍照,几位小姐姐还换上了汉服,挽上头发插上珠钗,粉红色的樱花映红了人们的脸颊,个个面若桃花,在樱花丛中宛如仙子临凡,别有一番意境。

  “天幕之下,自然触手可及,一切简单治愈,就这样放空自己,感受鸟语花香、流水潺潺……”一群抖音达人正在现场直播打卡。

市民在饮马湖游玩。

  笔者看到,饮马湖公园在沿湖岸的浅水区设置了“水中平台”,水没过平台深约10余厘米,刚好到人的脚踝位置。“平台兼具娱乐性和安全性。”莫子霞介绍说,人们可以在水中平台尽情戏水,1.5米的宽度,是湖岸与深水区的安全间隔地带,以防游园者不慎落水。

音乐喷泉。

  湖中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变换着美丽的水花图案,人们坐在沿湖的石阶上,听着曼妙的音乐,思绪随着喷泉升腾、飞扬。

  微风吹过,灿烂的樱花树下,阵阵喷泉的水雾和着樱花花瓣飘落在人们身上,沐浴在樱花雨下让人如梦如幻。游客陈先生和家人一边拍照一边感叹, “太美了,就像仙境一样!”

饮马湖樱花节。

  日前举办的铁建城第二届饮马湖樱花节,活动现场用樱花共赏、亲水围炉、乐队演绎、艺术涂鸦、马术体验等活动,为广大市民们展示了一种兼顾日常休憩交往、观光游览需求的饮马湖公园生活。

  饮马湖畔的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是地标性建筑,造型别具一格自带艺术属性,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飞鸟。据了解,顶级国际艺术大展,天才大师·达利特展将于4月27日——8月31日在时尚发布中心开展,这是达利作品第三次进入中国,让人值得期待。届时游饮马湖、看达利展、品西班牙美食,又将成为贵阳人游玩打卡的一个新去处。

  (推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