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入户走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4-04 18:16:45  来源: 贵州日报

  “兰书记,我们村茶叶产量和品质是上去了,但制茶水平上不去,成品茶卖不出好价钱。”新蒲新区新舟镇平溪村种茶大户李德志向驻村第一书记兰绍尉说。兰绍尉将情况记下来,告诉李德志,一定向上级部门反映尽快帮他解决困难。

  近日,平溪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走访乡贤、种植养殖大户、老支书、老干部、老党员等200余人次,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产业发展需求32条,梳理出既符合本地发展需求又符合群众利益诉求的村(社区)年度和任期内干事清单13条。

  为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积极谋事、踏实干事,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谋发展、开新局、抓落实的能力,新蒲新区在各村(社区)开展干部“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促发展”履职承诺活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找准查实村(社区)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结合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和创建“党建引领·四有红城”制定村(社区)“两委”干部年度和任期内履职承诺事项,并梳理成履职干事清单,以村务公开栏张贴和广播形式,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该区81个村(社区)收集梳理年度和任期内履职承诺事项126条,589名村(社区)“两委”成员通过践诺干实事推动乡村振兴。(通讯员 简垦 秦海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