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文化小学:开辟校园公交专线保障学生出行

2023-04-04 17:18:19  来源: 贵州日报

  “同学们,请排好队,一个接一个有序上车……”近日,在遵义市文化小学忠庄校区后门,刚放学的学生正有序排队乘坐校园专线公交回家。

  “这学期开学后有了专线公交,上下学方便多了。”遵义市文化小学忠庄校区四年级学生陈杨说,乘坐专线公交,他每天能节省不少时间。因学校位于忠庄立交桥附近,位置特殊,没有合适的公交线路经过,所以前段时间他一直是步行上学。

  “孩子上下学经过的路段车流量大,我们家长总担心孩子的安全。这学期开通的校园公交专线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大烦恼。”陈杨的母亲杨秀英说。

  遵义市文化小学忠庄校区副校长孙明松介绍,学校现有学生2000余名,有近300名学生存在上下学不便问题。于是学校积极向遵义公交集团申请,希望能开通校园服务专线,经过多方努力,专线车于3月2日正式开通运行。

  “公司抽调3台公交车投入该线路运行,校园专线的运行线路也是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根据该校师生实际需求制定,学生在校门口就近上下车,更加安全、便捷。”遵义公交集团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胡庭玮说,接到学校申请开通校园服务专线的申请后,该公司积极配合交警、教育等部门多次实地调研,磋商校园服务专线车辆运行方案,目前,3台公交车运行效果良好,不仅方便了学生和家长,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据了解,在工作日期间,文化小学忠庄校区学生专线车每天早上7点25分从老年公寓发车经海尔大道、遵南大道、药业园区、共青二路到学校;每天下午则在学生放学时间准时到学校门口等候,再按规定线路将学生送回家。(通讯员 王予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