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一女子地里烧杂草引发森林火灾被刑拘

2023-04-04 18:23:55  来源: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盘州市鸡场坪镇歹马村一女子在自家地里烧杂草种地,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烧毁林地面积130多亩。

  据悉,3月22日上午,盘州市公安局松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鸡场坪镇歹马村发生火灾,接警后,盘州市公安局松河派出所值班人员立即出警,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调查走访,锁定嫌疑人为鸡场坪镇歹马村13组村民甘某。嫌疑人甘某被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其在自家地里烧杂草导致失火的违法事实,后经盘州市相关部门对受灾面积及损失进行勘测评估,此案已达刑事立案标准。

  3月31日,盘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受理为刑事案件开展侦查,目前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拘押于盘州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清明将至,风干物燥,野外用火和祭祀烧纸等活动,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内严禁野外用火。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盘州公安温馨提醒市民朋友,在清明祭祀时,要牢记安全在先,文明在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不带火源火种进入山林,不烧纸焚香点烛,做到文明祭祀,过平安文明的清明节。切勿心存侥幸和麻痹大意,一旦违规野外用火引发生森林火灾,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敖盛良)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992